阿秋

长公主的咸鱼生活 端午节番外(上)


小可爱们节日快乐呀


时间线大概是两个人已经结婚搬到公主府里了


今天是端午,长公主府内很早就忙碌开了。因着长公主殿下终日缠绵病榻,驸马特地吩咐了这次趁着节日要好好热闹热闹。


不过不管外边怎么忙碌,也没有惊动到内室中的人一丝一毫。长公主病弱体虚,一向起的晚,这回内室的床帘还安安静静的垂着。


又过了一会,床帘内传出了小猫似的哼唧声。早已醒来抱着娇妻闭目养神的姜离第一时间就睁开了眼睛,只见周生姒浑身不着寸缕,白皙的皮肤仅被柔软的锦被覆盖着,隐隐漏出一些暧昧的红痕。一只粗壮有力的臂膀将她连人带被揽入怀中。


姜离见人快要醒了,低声哄了哄。不知是不是真是因为端午将至,人儿这两天精神好多了,身子舒坦时还能由侍女扶着走动几步。人儿早年经历了一场大病,身子废用的厉害,虽说后来坚持复健,可也只能偶尔勉强走上几步,便累的气喘吁吁颤抖不止。


看着人儿身子好些,姜离心中也高兴的不行,待到午后,他见周生姒精神还是很好,便主动提议带人儿去江边看赛龙舟。


周生姒自是高兴的不行,连忙让侍女准备了起来。姜离给周生姒穿戴好衣服,率先抱着人儿上了马车,另有侍女带着一些长公主出行的必备物品,坐了另一辆马车跟在后边。


姜离生怕马车颠簸惹得周生姒不适,在马车上牢牢将人抱在怀里,另有一只手按摩着人儿的太阳穴,缓解晕车带来的不适。


可即使这样,周生姒的脸色还是白了几分,再三忍耐还是在马车上吐了出来。姜离毫不嫌弃的用帕子接着她吐出来的秽物,待到宫女抱着痰盂上前,他才将帕子扔到一旁,净了手为人儿按揉止吐的穴位。


可即使这样,周生姒还是干呕不止,细弱的脖颈上都浮现出青筋。姜离心疼的不行,又命宫女拿来止吐的香囊,放在周生姒鼻端。待到马车行驶到江边停下,周生姒的干呕才止住一些。


经过这一番折腾,周生姒本就管不住的下身更是淋漓不断,华美的衣物上洇出一块水渍。姜离趁着周生姒神志昏沉,赶紧为其换了#布和衣物。周生姒迷迷糊糊之间感知到了姜离的动作,可也没有气力开口,最后还是置之不理了。


姜离看她这般难受,本想带人儿回府,可想起周生姒在府内养病时的郁郁寡欢和今日得知可以出门看龙舟的欢喜,又怎么都开不了口,他只能再三小心,尽可能让周生姒舒服些。


等周生姒缓过来些,一位侍从从后边的马车上抱下来一架木制轮椅。姜离将周生姒抱下马车安置在轮椅上。因为刚刚晕车折腾了一番,周生姒此时浑身乏力,根本坐不住,可她又逞强不肯姜离抱。


姜离无法,只能用一条手掌宽的披帛,将人儿绑在轮椅上。因为披帛与衣服同色,姜离又在人儿膝上盖了一层薄毯遮挡,乍一看倒是看不出什么。


收拾妥当,姜离便推着人儿向江边的酒楼走去。


你们的支持是我码字的动力😘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